根据《海口市直属机关第六党建联盟2022年度工作实施方案》,5月18日,市直属机关第六党建联盟开展党建业务知识授课,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主任庞增坤作专题讲座,第六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信访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7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邱阿宇强调,今年是能力提升建设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也将开展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大竞赛,联盟全体党务干部一要深入学习,提升能力;二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三要发挥作用,履职担当。作为党务干部,要发挥作用,扎实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为服务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坚实的组织基础。市应急管理局专职副书记邓海深传达了5月17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的各联盟牵头单位工作协调会议精神。


  讲座上,庞增坤以“抓好‘三会一课’ ,激发党组织规范化的活力”为主题,就党支部书记为什么要做好“三会一课”、“三会一课”主要内涵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实“三会一课”实现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检查考核的一般内容等四个方面详细生动地阐述了抓好“三会一课”对党组织规范化的重要性。


  庞增坤还结合2021年各单位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情况,着重从基本含义、重要作用、召开程序及记录格式等方面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及党课做了详细讲解。强调落实“三会一课”是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希望与会同志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


  与会党务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课,通过授课,对“三会一课”等基本党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掌握,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