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覃俊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艳婼到会指导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三级、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工程师,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海口市公共安全联动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党委委员与分管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会上,郑艳婼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局党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抓好清廉机关建设。

  覃俊要求,坚持不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更加重大,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不懈强化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着力构建党委全面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机关纪委专责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有机结合融为一体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固定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成果,按照“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要求狠抓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