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范化解烟花爆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烟花爆竹领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0月8日至9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海口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海口兴合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旨在落实《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事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转发切实做好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函》《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海口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立即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人员查看了这两家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员培训和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存储仓库安全管理情况等,在检查烟花爆竹存储仓库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超量储存、超规格储存以及超高堆放、通风设施情况,查看“四防”(防爆、防火、防雷、防静电)设施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此次安全检查发现,海口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存在未缴齐员工工伤保险、安全培训未达到规定时限、值班室监控失效、企业安全组织机构未及时健全等问题;海南兴合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存在部分烟花爆竹没有包装标识、安全培训未达到规定时限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这些问题,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并要求这两家企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完成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