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带队,组织秀英区、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科工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口供电局、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到海口国际免税城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免税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室内外装修、园林绿化、水电气、通信等安全施工落实情况,重点对吊装、高处作业、特种车辆作业、施工用电、消防等危险性项目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方逐条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维护管理工作。


  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作为海口市重点项目和城市品牌形象工程,海口国际免税城建设必须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以安全促进项目如期竣工,以安全赢得品质。
  督查组要求,一是把牢“认识关”。项目建设方、施工责任方要切实提高认识,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各项规范要求,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安全完工,如期开业。二是把牢“安全关”。项目建设方、施工责任方按照“每日至少一调度”原则,强化组织调度工作,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扎实有序、有条不紊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对不按规范操作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并依法处罚。三是把牢“管理关”。加大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登记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把牢“督查关”。即日起,各主管部门按照“每天至少检查一次”原则,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市安委办在开业前开展2-3次联合督导检查,要切实加密安全巡查检查频次,提高检查专业化水平,以督促问题整改,以督促责任落实。


  秀英区、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科工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口供电局、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分管领导,秀英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