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效有序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做好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完成《海口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为确保预案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9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海口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主持。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正高级工程师申文庄、海南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黄代斌、海南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院长黄卓雄、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黄森泽、市资规局一级主任科员刘龙飞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从修订背景、修订过程、预案主要内容简要说明、亮点工作、需要说明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查阅预案编制相关材料后,对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和讨论,就预案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对预案编制成果进行了评议,认为预案编制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要求,编制程序合规,资料收集和分析研究较为全面,内容完整,要素齐全,资料完备。经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海口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通过评审。



  最后,叶保恒强调,专家组态度中肯、实事求是的提出了非常宝贵意见建议,编制单位要严格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海口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海口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