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矿山和工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2022年10月27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带队,赴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和粉尘涉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安全生产监督科科长冯梅仙以及高新区邓志辉局长等相关人员随同参加此次检查工作。


  首先,检查组来到了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狮子岭工业园区海口欣奇食品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污水处理系统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询问查看企业建立有限空间的制度和规程、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有限空间作业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作业人员、应急救援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制度、有限空间作业应急管理制度、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等落实情况,发现企业存在针对外包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之后,检查组检查了饲料企业海口金长城饲料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有限空间和粉尘涉爆等重点部位。


  覃俊局长在检查工作中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带头落实好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应积极组织员工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的学习,科学指导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做到“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是企业对排查出的隐患积极落实整改,并进行举一反三的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同类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