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第二轮巡查时,指出我市民营加油站企业在资料存档、收集整理方面存在标准不高、归档材料零乱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加油站特别是民营加油站的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市应急管理局下发《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加油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分阶段进行推进和整治,第一阶段为 9月16日至10月6日企业对照加油站安全生产资料分类存档清单和现场管理内容进行自查自改,第二阶段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现场会,分批参观交流学习。


  10 月18日,加油站企业现场参观海南港航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加油站、中石油海港加油站,学习在资料存档、收集整理方面存在标准不高、归档材料零乱等问题的解决方法,进一步提升我市加油站特别是民营加油站的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随后,会议在海口港集装箱公司会议室召开,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中石油、中石化海口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全市所有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主持。


  椰海南加油站谈学习体会及表态发言。


  珠龙加油站谈学习体会及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由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发表讲话。


  覃俊局长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今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但是国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依旧多发频发,警示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须臾不可放松。暴露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管理还存在诸多问题,必须警钟长鸣,下大气力加以解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加油站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狠抓问题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加油站之间的沟通交流,先进带后进,结对促提升。各加油站要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中石化、中石油要发扬领头羊、先进标兵作用,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安全生产工作状态,各民营加油站要奋起直追、后来居上,海南港航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加油站就是后进变先进的典型,要加强加油站之间互动,补足弱项短板,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真正达到互促共赢共提升的实际效果,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加强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统筹监管,各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日常监管,各加油站要做好自查自改,对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我局将于第三阶段10月底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整改,构成重大隐患的,将挂牌督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执法,检查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下一步将开展对加油站埋地油罐探测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埋地油罐安装在地下,日常监管不易发现私设、渗漏、移位等问题隐患,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